四川近期接連出現異象 引地震揣測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據大紀元網報導,蛤蟆聚會、河水冒火、焚風奇襲,今年1至3月,四川接連出現異常現象,人們不安揣測:莫非這是大地震發生前兆?

  
天府早報報導,「青川東河口那裏的河水太怪了!『咕嘟咕嘟』的像開水一樣,有些地方一點就有火苗」。今年1月,一篇關於青川河水「有點怪」的貼子在網上引來關注。面對河水「滾開」還「冒火」的現象,又是在青川出現,網友們瞬間神經緊繃,擔憂這種現象是否和地震發生有關。
  
時隔不久,相繼從德陽、綿竹、廣元傳來蟾蜍聚集的消息,當地網友很快將這一現象上傳網絡。當地網友說:「密密麻麻的蛤蟆,烏泱泱一片,成群結隊。」看起來很「恐怖」。網友說,這種蟾蜍聚集的情形在當地持續了好幾天。

發生在2月12日的「焚風」更是一時激起千層浪,「一會熱得像三伏天,一會兒又冷得像三九天。這是什麼怪天氣?」瀘州、宜賓南部一帶的居民在短 短2個小時內,便經歷了從盛夏到深秋的極致「兩重天」。

怪異氣象、蟾蜍聚集、河水冒泡,這一系列「反常」現象一度使「地震前兆懷疑說」傳得沸沸揚揚。網民 們關注的這一系列現象。3月初,省地震局、省氣象局、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生物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學等相關專家召開諮詢會,分析這些自然現象與地震之間有無確定性關係。

怪異氣象是否與地震有關呢,很多網友展開了熱議:「專家的話不能信!!!」「 我們的專家看來也是政治高手,主要是避免恐慌!」

「去年517大震之前也有一些蟾蜍聚集等的異象發生,當局也是找來一些所謂的專家來解析這些異象與地震無關,結果百姓聽信了,悲劇還是發生了,倒霉的永遠都是百姓」

「希望當官的和專家不要再欺騙我們了,上帝啊,救救我們這些可憐的眾生吧!!!」

「要科學研究上述現象,起碼明確發生上述現象的原因,目前僅憑自己的「專家」身份和所處的地位,輕率認定「沒有聯繫」的推斷…..因為,大家知道,那些專家們是研究不出上述異象產生的根本原因。」

針對專家的解析,有網友質問:「為什麼蟾蜍繁殖只出現在那裏呢?難道其他地方沒蟾蜍繁殖?」

有網友抱怨說:「自從三峽大壩修建好以後,四川就開始經常鬧旱災。天氣明顯比以前悶熱了很多。難受的要命,我在四川出生,長大到30歲,對這幾年氣候的變化是有明顯的感受的。三峽大壩堵住 了四川與外界交換水汽的唯一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