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黑監獄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星期三是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個上訪日,從黑監獄及拘留所被釋放的上海訪民紛紛湧向市政府信訪辦。有訪民表示,當局以切斷低保和工資相威脅阻止他們上訪,有的在拘留所裡還被毒打,而維權人士馮正虎從2月中旬從北京被抓至今未歸。維權律師鄭恩寵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私設黑監獄以及家庭監獄的惡劣行徑。

兩會後的第一個上訪日,星期三上午,大批上海訪民湧向市政府信訪辦上訪。其中許正清對本台表示:「估計今天有近2000人,還有一批就是新疆回滬知青,這批人也是特別多。兩會已經結束了,大部分人都回來了,看了一些人,瞭解一些情況。」

據瞭解,近半個月沒有見面的訪民相互訴說兩會時的遭遇,被關到哪個黑監獄,怎樣被官員在經濟上相威脅。

張翠萍兩會期間和她的丈夫田寶成被關押在一位農民的家裡,她還被官員威脅說,如果再去上訪就要取消她的每個月400塊錢低保。

而杜陽明則被官員威脅說,要取消他的退休金:「如果說我杜陽明什麼時候上北京就什麼時候把我抓起來,如果再抓的話就把退休工資全部除掉,在生活上給我造成壓力。」

崔福芳表示,訪民李貫榮15號被拘留,20號被釋放,但目前在看守所裡被打傷,要求看醫生遭拒絕。崔福芳說:「李貫榮這次到北京去了,被他們打傷了,現在在拘留所裡邊,他們拘留所不帶她去看病,不能走路了,要求看醫生被拒。」

而本台早前報導的在訪民中間具有影響力的馬亞蓮進京向人大代表遞材料也被拘留5天,星期二被釋放,大批上海訪民前往看守所迎接她。許正清說:「昨天馬亞蓮是在零點零一分被釋放的,很多訪民到黃浦區的看守所迎接她,喊口號,放鞭炮,精神方面有個相互支持。」

杜陽明表示,這次兩會期間被拘留的有十幾個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統計出來,大多數人被拘留5到7天,這與以往大多被拘留15天至30天,或者被勞教相比還算輕微。

但是,被非法關在當局自設的黑監獄的卻數不勝數,無法統計。在2月中旬被上海當局從北京帶回的維權人士馮正虎至今仍未獲釋,去向也無人知曉,本台目前無法聯絡到他的家人,而與馮正虎一起在北京被抓的崔福芳對本台表示:「馮正虎家人報案已經報三次了,但沒有一個人出面說在哪裡,他們五角場派出所表示跟他們沒關係,但是據我知道是五角場派出所在富春路500號把他接走的。」

長期被上海當局軟禁在家的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在上海連街道或者農村村委都有權力設立黑監獄或者家庭監獄。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一中國社會特有的惡劣現象。他說:

「現在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正式的監獄,就是經過法律通過的監獄,中國現在存在法外監獄,就是把公民的家庭當成監獄,還有就是黑監獄。上海有19個區 縣,200多個街道,200多個鄉鎮,還有四、五百個村莊,我現在瞭解下來,他們都有權設立黑監獄,就是把人關在防空洞裡,或者找個有狗(看家)的農舍關在裡面,好一點的關在賓館裡面,這些都是非法監獄,而國際社會對中國這部分酷刑,他還沒有充分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