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支持增加IMF資金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約翰•克里星期三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整頓金融系統非常重要,他與共和黨議員支持增加該組織的資金,來幫助各國應對金融危機。

克里當天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和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進行了會晤。

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克里說:“我們相信,國際貨幣基金需要額外的資金,財長蓋特納已經提議增加一筆額外資金,我個人也表示支持。我認為這能幫助各國面臨銀行業的挑戰以及我們在全球面臨的消費者和食品的挑戰。”

共和黨議員理查德•盧格強調了採取刺激經濟以外的措施的重要性。他說:“許多國家包括美國都推出了強勁的經濟刺激方案,但對我們和其他國家來說這是短期效應,現在重要的是整頓我們的金融系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對整頓我們的金融系統非常重要。”

盧格表示,增加貨幣基金組織的資金這一提議已經獲得了兩黨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