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BM擬以70億美元 併購美商昇陽電腦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8日專電)美國電腦巨擘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有意以65億以上或70億美元高價,併購美商昇陽電腦公司(Sun Microsystems),拓展IBM在網路、軟體、財務及電信市場業務。

  「紐約時報」認為,兩者若合併成功,將是商用資料中心電腦伺服器市場一項重大整合案,也勢必挑戰反托辣斯法。

  「華爾街日報」表示,兩家公司皆有興趣替商用客戶設計不同於微軟(Microsoft)的視窗軟體(Windows)系統,產品也都較不依賴英特爾(Intel)的微處理器技術。

  IBM及昇陽是Linux及Java等開放式軟體開發的堅強支持者。業界分析,IBM在全球伺服器市場龍頭地位,收購昇陽電腦後,將更為鞏固。

  這項併購案也將是國際商業機器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 

  對於雙方正就併購進行協議中,IBM及昇陽皆不願針對媒體報導,做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