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促問聯合報范蘭欽真名 新聞局:會答覆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8日電)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天表示,范蘭欽多次投稿聯合報,建議新聞局要求聯合報提供真名釐清范蘭欽身分,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認為這涉及隱私權,但承諾將會答覆。

新聞局駐外人員郭冠英是否以范蘭欽為筆名發表辱台文章風波,今天繼續在立法院延燒,蔡煌瑯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有人用筆名發表文章,用2個有點異常、3個就很可疑,4個以上就是心虛,郭冠英就屬於異常,建議新聞局立即處理,不要讓藍綠意識對立的情緒升高。

蔡煌瑯並表示要提供一個線索,就是范蘭欽多次投稿聯合報,而聯合報要處理稿費扣稅一定要用真名,以新聞局的公權力,只要打通電話問一下,范蘭欽到底是不是郭冠英,可以馬上「破案」。

蔡煌瑯問新聞局有沒有聯絡聯合報,許秋煌回答還沒有,且認為這涉及隱私權,聯合報不一定會提供。

但蔡煌瑯強調,新聞局有公權力,聯合報應提供范蘭欽真正的名字,若不是郭冠英也可還他清白,且聯合報若不提供,新聞局也可以到國稅局去查,並要求新聞局在3天內要提供聯合報的答覆,許秋煌則回答不管有沒有結果,都會提出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