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女婿涉賄選遭警告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傅紫吉隆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 Badawi)女婿賈馬魯丁,涉及將在3月26日起舉行的巫統(UMNO)黨選中賄選,遭巫統紀律局發出警告信。

賈馬魯丁(Kairy Jamaluddin)競選的是巫青團長職,另一名巫青團長候選人也因涉嫌賄選遭調查,但調查裁定他沒觸犯黨紀。

不過,競選署理主席職,出線機率相當高的麻六甲(Melaka)首長莫哈末阿里(Mohd Ali Rustnam),卻因觸犯與賈馬魯丁相同的黨紀,遭巫統紀律局禁止參加本屆黨選。

巫統紀律局指出,兩人都是因為代理人牴觸黨紀,但候選人一樣要遭受黨紀處分。由於賈馬魯丁和莫哈末阿里犯錯程度的輕重不一,因此懲罰也不一樣。

賈馬魯丁表示,他支持紀律局的調查結果,但堅稱沒犯錯。

莫哈末阿里表明,證實競選資格遭撤銷的事後再發表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