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遭追殺 男子咬斷警察耳朵監禁五年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8日專電)一名可能惹禍並遭到追殺的奈及利亞男子,去年3月衝進印度第一大城孟買的警察局,要求立即逮捕他,隨後並咬下一名值班員警的耳朵,案經法院判決,處以五年監禁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37歲的奈及利亞男子麥可(Ega Michael)去年3月13日下午,突然狂喊衝進孟買J.J.瑪格地區的一座警察局。由於語言不通,值班員警懷疑他是要求警方立即逮捕他;其他員警則相信他是在外頭惹了禍,衝進警局尋求庇護;警局局長則認為,麥可是吸了毒,導致精神錯亂。

  就在員警上下揣測之際,麥可突然仿傚前世界拳王泰森(Mike Tyson)咬下擂台對手的耳朵一樣,情急之下撲上正在櫃台值班的警佐安庫蘇,一口咬下安庫蘇的一片耳朵。據報導引述安庫蘇事後的回憶說,「就像耳朵遭刀片劃開般的劇痛」。

  麥可果然立即遭到警方以觸犯印度刑法第333條「重傷公務員致使無法行使職務」為由,加以逮捕並移送法辦。

  報導說,在送入監獄候審期間,法院曾在去年5月通知麥可,表示可以保釋出獄,但麥可卻寧可繼續留在監獄裡,並表示這樣他才可以躲避外面的追殺。至今,警方和法院仍然不知道讓麥可害怕到寧可躲到監獄裡的人是誰。

  據報導,在審判最近即將定讞時,麥可的律師卻開始極力為麥可辯護,試圖減輕麥可的刑期,並且在警方提交的控告書上大作文章,就麥可是咬下員警耳朵的上半段或是下半段,與控方進行冗長的爭辯。

  報導說,法院昨天仍然做了最後的判決,以罪證確鑿為由,維持警方要求的控罪罪名,判處麥可五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