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異見者家屬呼籲釋放親人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在2003年古巴異見人士遭當局大規模鎮壓6週年紀念日之際,當年被判入獄的75名古巴異見者的家人聯名致信領導人卡斯特羅兄弟倆和歐盟特使,呼籲釋放他們被囚禁的親人。

這些被稱為白衣女人(The Woman In White) 的異議人士的母親和妻子們,希望在紀念日這一天呼籲當局釋放他們無辜的親人。

勞拉∙博蘭的丈夫被當局判處28年監禁。她在會議上大聲宣讀了要遞交給卡斯特羅兄弟倆的信。

她說: “我們是要提醒你們,古巴的黑色春天6週年紀念日已經到了,還有54個人還在被監禁。 他們唯一的過錯就是, 熱愛他們的國家,為古巴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進行和平抗爭。“6. (SOUNDBITE) (Spanish)

2003年,古巴當局重判了75名異見人士,引發了世界範圍內人權組織的齊聲抗議和國際社會的制裁。在當時的75名囚犯中,已有21人因健康原因被釋放。

博蘭還補充說,她們已經致信將在星期三訪問古巴的歐盟特使路易斯米歇爾。她們在信中指出米歇爾在以前的訪問中,沒有會見她們以及反對派的任何人。

但博蘭表示, 對米歇爾此次在紀念日這天再次來訪感到高興。

人權組織說,在古巴有大約200名政治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