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

1.香港迪士尼裁減30名員工
香港迪士尼樂園17日表示,與香港政府已經商談了2年的迪士尼擴建計劃至今仍未達成協議。由於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迪士尼不得不宣佈裁減30人,所裁減的員工均來自擴建計劃的創意及設計部門。

2.澳洲七成民眾擔心失業
最新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澳洲民眾開始擔心失業。根據一年前公佈的調查數據,當時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澳洲人擔心失業,如今這個數字達到百分之七十四,創下歷史新高。

3. 臺北國際自行車展覽開幕
3月17日,亞洲最大的自行車展「臺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正式開幕。臺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銀明表示,去年的自行車出口單價比前年增長了15%,臺灣自行車已進軍中高級市場。

4.印度獲美國批准最大軍售案
美國對印度的最大一起軍售案日前已獲得五角大樓通過。這起軍售案包括價值二十多億美元的八架波音軍用巡邏機。美方表示,在考量了了各種“政治、軍事、經濟、人權和武器控制”等因素後才批准這起軍售案的。

5.菲律賓輸電塔被炸毀六省停電
菲律賓的一個輸電塔16日晚被多枚土製炸彈炸毀,導致南部六個省電力供應中斷。警方稱電力公司已經派員搶修,但預計需要幾個星期才能恢復供電。

6.印尼東部海域發生兩起地震
16日晚10時15分左右,印尼連續發生2起地震,震級分別是6.4級和5.3級,震央位於東部梅龍瓜內市東南約52公里和72海浬的海域。目前暫時還沒有傷亡和損毀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