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香港警方開槍打傷南亞裔男子死亡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7日電)被香港警方今天開2槍打傷的1名可疑南亞裔男子,於傍晚證實死亡,由於死者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警方正在確認死者的身分。

警方中午接報指1名男子在紅磡常樂街近馬頭圍抽水站的山邊造成滋擾,1名30歲警員到場後發現1名年約40歲的可疑南亞裔男子,警員上前檢查男子身分證時,男子突然襲擊這名警員。

在糾纏期間,警員使用警棍及胡椒嘖霧後仍未能制服該男子,警員最終向男子開了2槍,第1槍未擊中,第2槍打中男子的頭部。

警員手部受傷,兩人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這名南亞裔男子於下午6時34分證實死亡。由於死者身上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身分有待確定,案件正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調查。

九龍城警區副指揮官黃進展今天表示,開槍的警員採用所有次一級的武力後未能制服對方,覺得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下才會開槍制服襲警男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