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扁批不搞台獨 蔡英文:信念堅定沒在怕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時,被問到有報導指前總統陳水扁批評她不談台獨、怕東怕西一事時,她答說:「我信念堅定,沒什麼好害怕的。」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東京一家飯店舉行國際記者會,被記者問到有日本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向到台北看守所探視的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抱怨,她就任民進黨主席之後不談台獨運動,對街頭運動也怕東怕西一事。

對此,蔡英文笑著回答說,日本媒體竟然會報導這件事,這讓她感到很意外。

她說,自己熱衷的是對於台灣主權的確保與台灣人共同的主權意識的凝聚。

她表示,相信對台灣最大的保障,是台灣人共同的主權意識以及對於主權保護的意志力。

她說:「面對艱難的局勢,包括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的主張、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在整個亞洲局勢中,台灣要找出最佳的定位、對亞洲事務做最有意義的參與,這才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她最後說:「我的信念很堅定,沒什麼好害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