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再次被國保帶走並受到虐打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畢子默報導)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家人成功逃離大陸抵達美國後,高智晟在大陸再次被國保人員帶走,期間並受到虐打,目前他仍情況不明。而他的家人已經轉往紐約。

高智晟好友、北京家庭教會基督徒黃燕,週一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高智晟在家人一月中出逃後即被國保帶走,期間遭到毆打,後來在大約一週前,黃燕得悉當局已經將高智晟送回北京,但仍然對他繼續監控,目前高智晟的情況仍然不明朗。

黃燕說,她是在約一週前,致電負責看守高智晟的國保,從他們處得到證實,高智晟已經被帶回北京,並且表示很快會釋放他,但至今高智晟仍然渺無音訊,相信他仍被嚴密控制。黃燕說,國保指高智晟是在家人外逃後不久、在農曆年初九即二月初,被帶走劫往陝西老家的,期間高智晟被打得「挺慘的、挺厲害的」。

國保對黃燕表示,這次高智晟家人外逃,其後網上又出現署名高智晟的文章令當局深感震怒,因此這次對高智晟的處理,是由上層政府直接介入的。黃燕又說,高智晟能夠瞭解到家人逃離大陸後的情況。

本台國語組記者上週前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採訪了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和女兒格格。他們分別講述了這些年來,一家人受到當局的迫害,包括女兒上學、上廁所都有國保人員貼身跟蹤。耿和說,由於高智晟受當局嚴密監控,無法一家四口一齊逃離大陸,目前她非常擔心丈夫的情形,希望外界關注他的情況。

另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表示,目前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兒格格和兒子天宇,已經在上週六晚,由原本計劃定居的美國西岸城市鳳凰城,飛往東岸紐約市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