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0%零食含鈉偏高 九製話梅鈉超標20倍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6日電)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與 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公布的測試結果發現,市面60%鹹味零食含量偏高,增加患高血壓風險,其中「優之良品」的九製話梅含鈉量高於英國的標準約20倍。

食物安全中心最近測試香港市面80款鹹味零食,包 括餅乾、薯片、果仁、涼果、和魷魚絲及豬肉乾等,結 果發現,60%樣本含量偏高,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其中「優之良品」的九製話梅,每100克含鈉1萬3千毫 克,高於英國食物標準局建議鈉含量水平約20倍。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若每天進食3粒九製話梅,攝取的鈉數量,約占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 織建議的每天鈉攝取限量2千毫克的20%。

測試又發現,部分果仁和海產類零食的鈉含量同樣偏高。1款南乳花生每包(200克)含2200毫克鈉,進食1包已超過建議每天攝取量的上限;1款魷魚絲每包(102克)含有1938毫克鈉。

另外,連鎖快餐店「大家樂」出售的碗仔翅,每碗 的含鈉量已接近每天最高攝取量的90%。

消委會表示,食用含鈉量偏高食品增加患高血壓風險,呼籲孕婦及老人要特別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