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潛逃或脫產 傳美檢方要凍結馬多夫之妻財產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紐約郵報」(New YorkPost)今天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聯邦檢察官正試圖凍結金融詐騙犯馬多夫(Bernard Madoff)之妻露絲.馬多夫(Ruth Madoff)的財產,擔憂她可能潛逃出境、或是部份轉移名下9300萬元資產。

郵報指出,執法單位消息來源表示,凍結財產只是第一步,檢方還可能對她提起刑事訴訟。

報導指稱,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Exchange Commission,SEC)及紐約曼哈坦的聯邦檢察官正準備要求法官,儘快正式凍結露絲的資產。

證管會知情人士告訴郵報,聯邦檢察官「約莫下週」就會提出資產凍結聲請;他們將主張這些資產來自不法所得。

70歲的馬多夫12日認罪後當庭收押;他涉及在20年間不法吸金高達650億美元,是華爾街史上最大宗投資詐騙案。

他所犯下的11起刑事罪名將在6月16日宣判,刑期之長可能讓他在獄中度過餘生。

馬多夫夫婦結婚近50年,不過露絲並未在先生的公司擔任正式職位,也未被控從事不法。

不過,露絲終究還是因為一些舉動引起外界側目,包括違反法庭裁定寄出超過100萬美元的珠寶及手錶、在先生於去年12月11日被捕後提領1550萬美元、以及試圖從先生的疑似詐騙案中取回自己的數百萬美元資產。

露絲曾經同意自行凍結資產,但郵報指出這項協定並無法律約束力。

露絲的律師查夫金(Peter Chavkin)一時無法連絡上。(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