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校園霸凌激公憤 輿論籲立法保護學生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5日專電)弱勢學生遭同學欺凌的「霸凌」事件,在印度校園頻傳,但最近連續發生一名學生被毆死亡、一人不堪凌辱自殺身亡及一人自殺未遂之後,輿論要求立法反霸凌的呼聲日益高漲。

本月7日,在首都新德里北方的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19歲的醫學院一年級新生卡契羅(Amann Kachroo)在學校遭到四名高年級學長聯手欺負,頭部和臉龐遭到痛毆後,傷重不治死亡。

  在卡契羅事件之後,據媒體報導,上週新德里地區也發生一名女學生因不堪同學欺凌而自殺死亡;另有一名女學生也因相同原因而試圖自殺,但幸為家長及時察覺而制止。

據校園其他學生表示,歷年新入校的新生經常遭到高年級學長集中在教室或寢室裡欺凌毆打,並導致受傷事件發生,但儘管有人向學校當局、甚至警方提出抱怨和告訴,卻沒有任何一方積極處理,直到卡契羅死亡事件發生之後。

  卡契羅事件發生之後,他的父母、同學、親友與其他類似事件受害者數百人,昨天在首都新德里市區中心的天文台廣場舉行燭光遊行,呼籲政府當局儘速立法,約束校園霸凌行為,保護弱勢學生。

  在連日來強烈輿論壓力下,喜馬偕爾省政府首席部長杜瑪勒(Prem Kumar Dhumal)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省府當局決定一週內提出「反霸凌法」。他並誓言要將四名肇事學生繩之以法,處以嚴厲處分。

  印度中央政府主管大學撥款委員會總務主任喬罕(Harminder Kaur Chauhan)今天也表示,凡是未能制止校園霸凌事件發生的學校,將面臨經費遭到嚴格限制的處分。她承認說,校園霸凌風氣日益猖獗,至今已造成許多傷亡。

  喬罕表示,最高法院早在2005年和2007年就已三令五申,宣布校園霸凌行為屬犯罪行為,授權校方嚴厲處置犯罪行為者,但許多學校當局卻對學生霸凌行為視而不見,甚至掩蓋匿而不報,造成校園霸凌風氣日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