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話壇】王海珍: 政府腐敗已開始向人類傳播災難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百姓話壇】(49)王海珍: 政府腐敗已開始向人類傳播災難:這些災害,也可能在蔓延著我們人類。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百姓話壇三聚氰胺事件在華夏大地上造成了無數的悲劇。人們並不滿意政府拿一個奶粉企業作替罪羊的做法,一直都在追尋更深層次的原因。我們今天故事的女主人公,盡管在為深陷冤獄的丈夫上訪過程中一再遭到迫害,卻頂著壓力向我們揭示了三聚氰胺被掩蓋的黑幕。她的名字叫王海珍。我們先請她講講自己的經歷。

王海珍:我丈夫和我都是畢業於河北農業大學。他畢業以後一直做獸藥營銷工作。我一直做獸醫工作。在零伍年,全世界的流感爆發年吧,全國好多獸藥企業瀕臨倒閉或者處於虧損狀態。當這個禽流感爆發以後,我丈夫就發現石家莊飛龍獸藥裏面作假,假獸藥。所以他就跟老闆協商,讓他停止這種行爲。但是他老闆爲了爭取更大的利益,彌補禽流感當中的虧損,然後就發生了衝突。我丈夫就毅然辭職。

高松林:舉報它主要是獸藥這一塊兒。獸藥這一塊兒也涉及到,中國政府嚴格使用的一些東西,所用的一些材料呢,標注著能夠治療禽流感,從而愚弄消費者。不但對禽流感本身作用不大,反而給畜禽造成很大的藥殘,從而給消費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的隱患。其實它跟這個三聚氰胺啊有很大的雷同之處。同時它還有一個企業,是飼料添加企業。這個飼料添加企業也不同程度的添加了三聚氰胺這種東西。因為我當時在跟他談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就說,這個事情從表面上看我們企業賺得了一點利潤,但實際失去的是市場、客戶和信譽。更深一個層次的想,我們可能觸及到法律,要負刑事責任的。但是對方根本就不聽我的勸阻。

王海珍:辭職以後他一直跟我說,這件事情很觸動他,他一直在想去舉報。我因爲是一個女人吧,見識還是比較短一點,也就是自私的心理比較強。我就去阻止他,不想讓他去揭發這些東西。但是他通過自己的思想鬥爭,將近兩個月吧。他背著我的情況下還是舉報了。舉報以後中國農業部把這個企業給查封了。查封以後一年吧,我丈夫就被新華區和平西路派出所直接批捕。判了四年,現在已經呆了一年半。

主持人:王海珍丈夫高松林的原工作單位是石家莊飛龍動物藥業,主要產品有獸藥、獸用原料、飼料添加劑等。該企業為節省成本在飼料添加劑和獸藥中添加了有害化學添加劑,而通過行業流行的潛規則,這種假產品即使被查出也可以在市場上繼續流通。

王海珍:它(飛龍動物藥業)添加這個添加劑,第一,節省了飼料成本和獸藥的成本,在這中間,他贏取了更高額的經濟利益。他並沒有考慮這個東西添加了以後對人類有多大的危害。造成今天,前一段時間我在北京,有一條消息說,人類出現了因禽流感死亡。跟(治療)禽流感的假獸藥的濫用有直接的關係。當三鹿奶粉(事件)爆發以後,因爲我也是一個母親,我的孩子當年也是吃三鹿奶粉長大的。在這種情況下,我突然閒感覺我丈夫做的事很偉大,很有正義感。

這個獸藥行業中存在著一個潛規則。即使是假獸藥,或者說有國家禁止的東西,地方政府都有葯政科,他們去查處這個。查處假獸藥或不合格的獸藥之後,他們就通知這個企業的經理一級或者高層去處理。處理的形式無非就以錢代罰嘛,然後可以繼續在市場上流通。在當地舉報它也是徒勞。我丈夫是通過不同的形式,直接舉報到中國農業部了。中國農業部一個副部長直接帶人最後給這個企業查封的。他只是查封這個企業,但是沒有追究這個企業老闆的刑事責任。而是這個企業老闆因爲他的企業被撤銷了,他屬於一個報復。他和當地派出所以及政府,說我丈夫是職業侵佔罪的名義,一年以後直接批捕。批捕以後在公檢法官官相護之中,枉法給我丈夫判刑四年,直到今天,在看守所裏已經呆了一年半,他的判決結果依然沒有出。原因就是他這裡面有法律程序的違法。我在上訪過程中一直在要求證據,你給我拿出他有罪的證據。他拿不出來。那麼在同日,零六年八月十四日,派出所立的案,派出所提請逮捕,然後新華區檢察院同意逮捕。他們辦的法律程序,超過了一個特大重大案件。它這個時效還要快。但是真正當作特大重大案件辦了之後,它並沒有移交市局以上的司法部門進行偵查。反而由一個沒有偵查權的派出所來偵查。這也是整個案件辦案程序違法,至今沒法給我一個正確答復的原因。我的案子在石家莊中院和新華區法院多次駁回的真正本質就是沒有證據。而且在他們駁回的裁定書上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因爲證據不足,事實不清駁回的。

主持人: 案件被上級駁回,理應重新審理,當事人應該獲得自由。但是王海珍的丈夫高松林卻一直等不到這一天。原因何在呢?王海珍的出路在哪裡呢?

王海珍:官官相護是必然的,司法腐敗是直接的原因。我曾經跟其他的訪民一樣,按正常的程序走。到信訪的各個部門去投訴,去舉報。然後我也按非正常程序走,我也攔過總理車,闖進總理傢裏面。但是現在唯一的地方給我的説法就是:你在北京,給我們的只是壓力,你的問題解決,還是由我們。就給了我這個答復。

現在這個上訪的途徑,我就感覺,我們上訪真是就好像在人家設立好的一個圈套中鑽來鑽去。最後在這個遊戲中,我們多數還要遭受打壓和迫害。當時第一次,八月五號,在奧運期間對我非法綁架的時候,把這個南二環堵了將近四十分鈡。北京開陽裏派出所與當地(石家莊)政府和公安機關聯手。他們當時綁架我們沒有任何的法律文書。因爲我當時法律意識稍微高一點,我說你給我拿出法律文書,你凴什麼對我綁架?他們拿不出來。我當時就拿了一把美工刀吧。如果你不給我解決問題,你就放我走。如果你解決問題,給我拿出法律文書。如果你既不解決問題又不放我走,我就是一條命。它看我態度相當的堅決,所以他們把李淑珍他們轉送回去之後就把我放了。

主持人: 以死相爭換來了她的自由。但是丈夫的自由要用什麼樣的代價來換取呢?王海珍在磨難中漸漸清醒了。

然後我一直就不敢在敏感或信訪地點停留。但是我的律師通知我,因爲我上訪,河北省的司法部門已經不再讓我們省的律師為我丈夫做無罪辯護。在這種情況,我無奈之中,就聯係了北京政法大學一個叫周德(音)的律師,他給我推薦了一個律師叫楊大明(音)。我就是在給他準備資料的途中,在南站被他們給非法綁架了。說我在奧運期間鬧事,影響北京的治安。我說如果我是影響北京治安,應該是北京的公安機關制裁我,輪不到他們。當時追我的人不下二十個人,圍追堵截。我一看是說什麼也沒有用了。然後當我拿到材料,本想跟他們談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當地政府的紀檢書記和辦案人員李玉鎖(音),還有一個叫王錚(音)的警察,他們卻在二環路上毆打我。當時我真是太失望了。政府的紀檢書記都在毆打我,我活著沒什麼意義了,我就是以死相爭吧。他們強行給我弄到車裏,到車裏還在毆打我,最後我渾身上下都是傷。也是給我戴上手銬,戴上手銬我也是不服啊。但是我是抗拒不了他們。我說的所有的話都不行了,這個時候我就是用戴著手銬的雙手跟這個司機搶方向盤,就是一死了之了。本身國家在奧運期間(應該)把訪民反映的問題去解決,沒想到他們這麼毆打一個婦女。所以說我那個時候就是一個極端的想法,就是搶方向盤。他們看到我搶方向盤以後,又把我按在後車座上打我,然後把手銬解開,反手給我銬上,而且把手銬銬的相當緊。最後到石家莊的時候,我的雙手手腕被銬的直冒血。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人民公安和人民政府。我對他們的行爲極爲不滿。我發現政府,它並不是給老百姓解決問題。把我們回去軟禁看押之後,人家就告訴我:王海珍你別著急,等奧運完了之後你上北京隨便告吧,你可以告到聯合國。這就是我們當時一個紀檢書記跟我說的話。我記得特別清楚,也很讓我傷心。我對自己說,王海珍你醒醒吧,不要再相信這 個遊戲了。我只是遊戲中的一條魚。只是政府沒有撈我,它要想撈我隨時都可以撈。所以說我要怎麼去做,才能讓總理主席知道,我們這些訪民們,正是中國政府這一個良心的窗口。也想讓他們知道,爲什麼我們的訪民如此多。可能有人就在刻意隱瞞著這些事實。既然我們的書記能讓我告到聯合國,我相信,他的關係,在中央,或者說在最高層,已經是打通了。也在暗示我,我通過信訪,我的問題解決的希望太渺茫了。這也是我後來清醒的認識,中國真的是一個大的關係網。對我們這些訪民,或者是我們這些沒有錢沒有勢的老百姓來説,要想達到自己的訴求,難如登天。

我不是放出來的,我是跑出來的。因爲當初我丈夫的案子被地方發回重審。也就是在我借名給律師帶路的途中,然後我夜裏跑上了北京,以後就再也沒回過石家莊。

主持人:高松林舉報的是假獸藥問題,這其中和三鹿奶粉究竟有什麼聯系呢?為什麼說假獸藥和假飼料添加劑才是造成今天無數結石寶寶的罪魁禍首呢?

王海珍:這個三聚氰胺吧,在飼料裏面普遍存在。爲什麼在三聚氰胺(事件)爆發之後我成了第一個追殺的對像。因爲在雞蛋裏面的三聚氰胺的來源,對於我王海珍來説是了如指掌。就如我以前所言,雞蛋裏的三聚氰胺,是任何人都注射不進去的,大家都知道,因爲蛋殼的保護,誰也注射不進去。就是因爲這些飼料,就像我所言,像飛龍獸藥這些飼料添加劑厰,他們在飼料中添加三聚氰胺,謀取更多的利益。他不考慮人類的安全。他減少了很多有營養有價值的蛋白,用大量的三聚氰胺代替。因爲雞的消化道在動物來説可以說是比較短的,也就導致了三聚氰胺在蛋中的停留。所以雞蛋裏就有。而且這個三聚氰胺,包括現在這些奶農都知道,他們只是不知道這個東西叫三聚氰胺,他們叫蛋白粉。如果不是有飼料添加工業的支持,也不可能有三鹿明目張膽的大量的添加。不光是三鹿,可以說中國奶業有好多都是潛規則在添加。究竟是什麼原因。就是因爲奶牛吃了低蛋白的飼料,就是真正蛋白質低而添加了三聚氰胺的飼料,產奶以後蛋白質達不了標。達不了標,但是這個牛奶又是正常的。大家不可能把這個蛋白不夠的奶粉沖掉,倒掉。中國沒有這個能力,而且老百姓也沒有這個經濟能力。因爲我的牛沒有生病啊,我認爲我的牛產的奶是正常的,只是蛋白低。蛋白低我通過加飼料,總體也達不到,那怎麼辦。最後就導致收奶的回收站,他們就開始添加。這原因不在三鹿。如果不是飼料添加劑這真正的罪魁禍首,那麼會有今天的三鹿嗎?會有這麼多的奶業在往裏添加這個三聚氰胺嗎?根本原因就是金錢在誘使人。如果他們真正的放棄金錢的理念,真正以人的健康為本的話,我覺得不會(添加)的。我一直是這麼認爲,如果這個飼料厰和獸藥厰真的像我以前。我剛從獸醫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做的第一個配方的時候,我當時的出發點是用哪一個有理的配合哪一樣,然後讓老百姓具體的見效。這種心態是我當初的心態。但是一個人在這個行業裏面,他的經濟滾動的越來越大,他對經濟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最後他忘記了他起初的出發點。最後把金錢利益和利益的最大化成了它一個企業追求的最高的目標。它不是以產品的質量為目標了。造成他對這個關係網越來越器重了。對正義和健康的意識越來越淡了。所以說到後來,大家的心態,包括無知的養殖戶們,他們都在用最低的價格買最多的飼料,然後喂最多的畜禽。大家都是在經濟活動當中了,所以說忘記了好多人類最本質的東西。

主持人:無良的商人、腐敗的政府,泯滅了良知、敗壞了人性。王海珍這一番見解,讓我們對中國目前面臨的許多問題,都有了更深層的思考。

王海珍:我認爲這就是跟政府的腐敗有直接的關係。現在這個司法的腐敗、政府的腐敗、社會的腐敗還有黨內的腐敗。它已經開始給人類傳播災難。可能有人會說我說的冠冕堂皇,但是我覺得我說的是實事求是。要證明這一點,訪民就是證人,就是例證。因爲每一個訪民,他身後這一個案例。牽扯出一連串的案子。這一個案子往往牽扯出好多高級領導人。

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第一,司法必須獨立;第二,司法落實到位。法官給我打電話的時候說:我判高松林有罪,我也是沒辦法,不是我說了算。他這一句話足以證明,一個法官沒有真正的(權力),他即使真正覺得你這個案子是無罪的,但是它左右不了。所以說司法不獨立,法官沒有真正的裁判權。就是説司法不獨立。

我現在就是希望你們這些媒體,因爲過去我們也不太關注,如果我們真正關注一個國家,走向社會嘛,我希望通過你們的媒體,通過你們鏡頭,讓我們的聲音,讓我們的臉,然後讓我們的主席我們的總理真正的看到,不像他們聽到的那些好的一面。我覺得作爲中國這樣一個經濟大國,也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那麼我們訪民的聲音,我們當地政府覺得是負面的聲音,應該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存在。也應該讓中央領導人知道,我們的聲音才是社會真正的聲音。因爲也只有這些訪民,才能證實我們政府存在的這些腐敗現像。因爲這些腐敗已經給我們人類帶來了災害。這些災害,還是我個人的觀點,也可能在蔓延著我們人類。我希望引起我們當局的重視。

主持人: 今年元月十六日,在多方的壓力和營救之下,高松林終於,被無罪釋放。我們的記者在第一時間對他進行了電話采訪。

高松林:它這個判決書上打著是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改判我無罪,予以釋放。其實這個案子在我被逮捕的時候,我愛人已經找到了河北省石家莊市,領導也作出過一些批示的,要依法辦案。但是下面這些辦案人員一直在違規操作,不但不依法辦案,而且是加大力度打擊我的家人,但是在我愛人執著的努力之下,同時有國際媒體和國內媒體的大量報道和一些觀眾的熱心參與,迫使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不得不改判。

我想說一點就是,希望我們所有的司法人員能夠認真依法辦事。能夠依法履行國家和人民賦予他們的權力,真正的做到人民公僕,而不是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政府官員。我也想忠告那些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的經營者,不要拿消費者的身心健康當作是換取自己利益的籌碼。這樣可能當時會享受一些利益,但是實際上可能會觸犯相關的法律。對於我個人來說,我只想通過媒體,讓更多人能關注我及我的家庭,讓我和我的愛人及我的家庭得到平安。

主持人: 事情到這裡,冤案昭雪、清白已還,似乎就是告一段落了。不久前,記者再次采訪到了王海珍。

王海珍:他的釋放實際上就是說在名義上說是無罪了,但實質上它給我造成的各種損失,還有一個就是他們誣告陷害,和這個指控人以及公檢法應該承擔的責任,都沒有承擔責任,而且我並沒有拿回我應有的權利。比方說國家賠償啊,各方面還都沒有執行呢。

我丈夫出來以後,我丈夫找工作肯定是很難。我們現在在經濟方面已經是走投無路了,到了彈盡糧絕的時候了。我們必須首先去生存。

主持人:存在的問題依然存在,揭露問題的人卻連自己的生存都成了最大的問題。引用王海珍的一個提問:“中國的訪民為什麼這麼多?”

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百姓話壇。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