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聚焦發展中國家醫療資助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訊】由英國首相布朗、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去年9月創立的國際健康醫療資助改革小組(Taskforce on 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Financing for Health Systems )星期五在英國倫敦唐寧街的首相辦公室召開會議,商討對發展中國家醫療資助更有效的途徑。

參加此次會議的除了英國首相布朗、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之外,還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聯合國、發達國家以及發展中國家等多名領袖。

國際健康醫療資助改革小組致力於創造和穩固有效的途徑,籌集更多的款項,幫助發展中國家改善健康醫療系統,加強對愛滋病、瘧疾等疾病的治療。

據一份星期四公佈的獨立報告顯示,在2015年之內,發展中國家每年將需要300億美金的資金以進行有效的醫療工作,確保人民享有最基本的醫療服務。

該調查小組將在下個月英國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以及7月份在意大利舉行的8國集團高峰會議上提出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