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敦促朝鮮停止發射導彈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朝鮮宣佈即將發射人造衛星,引發鄰國韓國和日本的嚴重關切。星期五,日韓兩國都呼籲平壤當局停止發射所謂的“衛星”,認為朝鮮發射衛星行動違反了聯合國決議,並會破壞該地區的穩定。因為發射衛星的技術與發射長程導彈的技術相同。

在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朝鮮日前透過國際海事組織(IMO)通知成員國,將在4月初發射「光明星2號」人造衛星。平壤此舉引發鄰國韓國與日本的嚴重關切。

韓國的統一部發言人金浩寧(Kim Ho-nyeon)在記者會上說:導彈與衛星的發射使用相同的技術,發射衛星表面上看來就像發射導彈一樣,朝鮮不管發射任何種類的東西都將違反聯合國決議。

美國與盟邦認為朝鮮所謂的發射衛星,只是試驗大浦洞型洲際彈道導彈的一個障眼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星期五告訴記者說:日本政府再次呼籲朝鮮停止導彈的發射,即使是衛星的發射也一樣違反聯合國的決議。

河村進一步指出,如果朝鮮導彈出現在日本領空,將導彈擊落也是日本其中一個選擇,而且日本在技術上絕對做得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