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夫婦預定七月訪問加拿大與夏威夷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預定今年7月前往加拿大及美國的夏威夷進行為期兩週的正式訪問。明仁在身為皇太子時曾造訪過加拿大,這是他繼任日皇之後,首度出訪加拿大。

日本內閣會議今天就日皇夫婦前往加拿大及美國進行正式訪問作出決定。去年是日本與加拿大建立友好關係80週年,加拿大邀請日皇夫婦前往訪問。

日皇夫婦預定7月3日搭乘專機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出席歡迎典禮及歡迎晚宴。此外,還將造訪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及明年將舉行冬季奧運會的溫哥華等地,與當地日僑進行交流。在加拿大停留12天。

7月14日,日皇夫婦將轉往美國夏威夷訪問,出席當地日僑慶賀他們1959年成婚設立的「皇太子明仁親王獎學金」50週年紀念慶典,預定7月17日返國。

日皇明仁在身為皇太子時的1953年曾訪問過加拿大,此行是他登基後,首度造訪加拿大。另外,此行也將是日皇夫婦第五次訪問夏威夷。

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表示,日皇明仁去年罹患胃腸炎等疾病,身體變差,所以今後會考慮他的體力,再訂出適合的出訪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