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朝鮮發射導彈威脅地區和平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四表示,朝鮮近來打算髮射導彈對地區和平構成了威脅。另一方面,他還談到,在美國歐巴馬政府的支持下,今年年底達成一項氣候變化的國際協議是可能的。

潘基文在聯合國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對朝鮮近來要發射衛星和遠程導彈的舉動感到不安,那將威脅那一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他敦促朝鮮遵守安理會的相關決議,重返六方會談,全面、忠實的履行六方會談的協議。他同時希望韓國與朝鮮之間的雙邊關係得到改善。

但潘基文沒有具體說明,朝鮮發生火箭會對地區穩定造成多大的影響。

韓國和美國官員說,有跡象表明朝鮮正準備試射“大浦洞2號”導彈,射程為6700公里,攻擊範圍可達美國阿拉斯加。

潘基文還表示,美國歐巴馬政府將同聯合國合作,爭取在今年年底哥本哈根會議上達成一項為國際社會所接受的全面的氣候協議。他說,在美國和聯合國的領導下,今年達成這一目標是可能的。 

潘基文曾在本週早些時候訪問華盛頓,會晤了美國總統歐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