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上海訪民赴港喊冤遭扣留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國上海四位訪民,在北京兩會召開之際,以合法手續進入香港,準備參加中國冤民大同盟成立大會,在廣州天河邊境站被扣留兩夜三天,沒有提供食宿,回到上海後被軟禁在賓館裡。

上海訪民陳啟勇告訴記者,他們以合法手續進入香港,打算參加中國冤民大同盟成立大會,被廣州天河邊境站扣留。

陳啟勇: 我們就住在那個邊境站有一間訊問室,我們兩夜三天就睡在裡面,裡面就是幾個凳子,一桶水。他們沒有提供我們任何一粒飯,任何的食品,一點人道都沒有。

陳啟勇還說,回到上海後將他軟禁在賓館裡,嚴密監控他的行動。

陳啟勇:回來以後我們區裡面就把我們給看住了,就是說北京現在還在開兩會,被軟禁在外地安吉賓館裡面。

上海訪民呂龍珍表示,她們這次到香港的目的,一方面是去開會,另一個就是準備到聯合國狀告中國的人權狀況。

呂龍珍:四號我進了廣州,天河邊境站扣留了,不給我們任何手續,我和張兆林、陳啟勇、吳雙英,我們四個人的護照、通行證都給上海市撤銷了,我們出不去。

呂龍珍還說,兩會期間訪民們都失去自由。

呂龍珍:他們開兩會對我們來說是苦難的日子,為甚麼?因為我們不是給他們軟禁了就是被他們拘留。

原定3月5號在香港召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成立大會,100多名代表辦理港澳通行證遭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