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 馬:8年內平地造林6萬公頃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紀念國父逝世84週年暨98年植樹節,農委會近午在國家文官培訓所舉辦植樹活動;總統英九致詞時表示,政府預計 8年內在平地造林6萬公頃,並視造林跟護林一樣重要。

  總統、副總統蕭萬長及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考試院院長關中及監察院院長王建(火宣)近午聯袂在國家文官培訓所植樹,種下台灣庭園常見生命力強的植栽蘭嶼羅漢松。馬總統說,以此緬懷國父,並慶祝植樹節

  他表示,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正與當下呼籲藉由綠化抗暖化的國際潮流一致;近年來,台灣每逢颱風來襲,土石流等災情加劇,應與氣候變遷有關。

馬總統說,為拯救地球,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決議,2020年之前,會員體區域森林覆蓋率面積要達2000萬公頃以上。

其次,京都議定書也明定,1990年之後進行的造林、再造林及森林採伐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吸收或排放淨值,都會併入排放減量值計算。

  他說,政府也推行「綠色造林計畫」,預計8年內平地造林6萬公頃,同時推動綠色造林直接補貼,每公頃每年補助新台幣12萬元,鼓勵全民響應。

  他並說,政府還要在平地建置 3座占地1000公頃規模的大型平地森林遊樂區,分別是嘉義東石及鰲鼓農場、屏東林後及四林農場,以及花蓮大農及大富農場。

  馬總統強調,造林跟護林一樣重要,因此他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就立下樹木保護條例,讓一定樹齡、樹圍的老樹得以受保護,不受建築等各類開發案波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