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反網路盜版法提案 贊成反對兩極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法國文化部長艾爾巴內(Christine Albanel)今天為打擊網路盜版新法案辯護。這項法案受到主要音樂著作權人士的支持,但消費團體卻大為反對。

這項「創作暨網路法」提案已引起各界對其中一項條款的爭議,這項條款允許國家機構對被抓到非法下載超過兩次的人切斷網路連線最長一年。

艾爾巴內在國會宣稱,這項處罰並沒有太嚴厲,她並且說,該條款將取代目前最高三年徒刑和30萬歐元罰款的條款。

在主要音樂界人士發動下,已經有1萬多人連署支持這項新法案,包括知名音樂家霍里岱(JohnnyHallyday)和艾茲納沃爾(Charles Aznavour)。

不過,法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消費者聯合會」(UFC-Que Choisir)抨擊這項法案是「司法怪物」,並且說,電腦使用人在受到被切斷網路連線的風險前,根本沒有機會挑戰這些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