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冷靜應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玄仁澤今天在國會強調,勢將把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以及保護在北韓境內的南韓國民的安全放在首位,並冷靜應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玄仁澤今天在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南北韓關係狀況時作前述發言。

玄仁澤表示,將透過對話解決懸案問題,並將時刻關注北韓的動向,以維持可應對一切可能性的萬全的安保態勢。

他說,南韓將保持耐心,繼續努力改善南北韓關係。政府願意隨時隨地,以任何方式就任何議題與北韓無條件進行對話。

據瞭解,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布萊爾10日在參議院聽證會表示,北韓宣布將試射人造衛星,但我相信北韓準備試射的是太空載具。

對此,玄仁澤表示,南韓政府不會妄下結論,正在密切關注事態進展。正與有關國家合作,敦促北韓停止導彈試射等製造緊張局勢的行為。此外,並將與六方會談與會國及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採取應對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