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來台單車旅遊 打造自行車王國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去年歐洲來旅客大幅成長,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在柏林旅展表示,未來將在歐洲推廣來台單車旅遊,全力打造台灣自行車王國的形象。

全球觀光業者洽商和交流的重要平柏林國際旅遊展(ITB Berlin)今天揭幕,包括台灣在內,共有來自187國的1萬1千家廠商和官方單位參展。

儘管景氣陰霾籠罩,今年參展的廠商數與去年相比絲毫沒有萎縮的跡象,現場交易氣氛熱絡,展區遍佈26座大型展覽館,每一座規模都可媲美台北的世貿展覽館,號稱是全球最大的旅遊展。

賴瑟珍表示,去年歐洲訪台旅客有20萬人,其中觀光客4萬多人,較前年大幅成長35%,可見觀光局在歐洲推廣的成果相當豐碩。

透過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和荷蘭、英國、德國、法國公關公司的安排,不論倫敦的計程車、巴黎地鐵站或漢堡火車站,都可看到台灣觀光的宣傳海報和大型看板。

觀光局也協助業者在歐洲成功打開通路,英國前10大的旅行社,全都開始銷售台灣的套裝旅遊產品。

自行車休閒風潮正夯,賴瑟珍指出,除了在捷安特遍佈全歐的兩千個銷售據點放置台灣的單車旅遊資訊,觀光局還規劃500名外國觀光客在9月騎車環台,全力打造台灣自行車王國的形象。

兩岸直航為旅遊業帶來商機,賴瑟珍也準備利用柏林旅展與各國業者見面的機會,鼓勵他們推出結合北京和台北故宮的套裝行程,「來台北才能看到故宮的精髓」。

各國旅客都有不同的偏好,台灣到底有什麼觀光資源足以吸引歐洲人?除了觀光局規劃中的美食、登山、騎自行車、賞鳥、生態和民間信仰外,台灣獨有的文化和博物館,特別讓歐洲人流連忘返。

涵碧樓總經理曾維昌就說,據他的觀察,歐洲客人不僅喜歡安靜,對埔里的釀酒、茶葉的種植、原住民文化和具有特色的博物館,特別感到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