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

1.澳警破獲網上銷贓團夥
澳洲警方破獲一個利用eBay和其它網站銷售贓物的團夥,兩名男子被拘控。警方稱該團夥通過利用假信用卡購買大量商品,並利用網站以極低的價格進行銷售。迄今為止已銷售了6000件,斂財130萬。警方稱還搜到大量假冒的信用卡以及駕照。

2.越南一座興建中的大橋坍塌
越南南部胡志明市一座在建的高速公路跨江大橋10日下午突然坍塌,造成4人重傷。坍塌原因尚不清楚。該橋全長500米,寬20.5米,於2006年8月動工興建,事發時已完成了80%的工程量。

3.馬來西亞186億美元預算案出臺
馬來西亞10日公佈總值186億美元的第二經濟振興配套財政預算案,這是該政府歷來推出的最大經濟振興配套,佔國內生產總值9%。分兩年推行,主要針對降低失業和提高就業機會、減輕人民的負擔、協助私人企業面對危機,以及提高生產力,避免國家經濟陷入衰退。

4.仁川機場著陸費低廉 競爭力全球最強
10日公佈的國際機場協會機場服務質量調查中,仁川機場當選2008年全球最佳機場。這是仁川機場連續第四年獲得該獎。這一獎項被譽為“ 機場領域的諾貝爾獎”。同時仁川國際機場的飛機降落著陸費是東亞附近的競爭機場中價格最低的。比日本、香港及新加坡和中國機場的著陸費都要低。

5.全日空推出老年人特價國內機票
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10日宣佈,將發售“老年人特價機票”。只要乘機有空座,65歲以上老人就能以單程 9000日元的價格乘坐任何日本國內航線。據悉,這是日本價格最低的老年人特價機票。此舉有意通過激發老年人的旅遊需求,增加營業收入。

6.奧克蘭港利潤驟降 將被迫走向私有化
新西蘭最大的港口奧克蘭港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下, 2008年的利潤下滑26%,僅僅930萬紐元。港口董事局主席蓋裡-加德日前提出將港賣給私人經營,他的建議目前尚未獲得公眾和僱主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