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多明尼加義診獲肯定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10日專電)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義診團今天結束在多明尼加共和國五天的義診活動,總共為3000多人提供免費診療服務及執行20次外科手術,深獲多國政府與民眾感激與肯定。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義診團由63位醫師及助理組成,在中華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多國第一夫人辦公室及衛生部的行政協調下,3月6日開始分別在多國首都聖多明各市(Santo Domingo)及塞波(El Seibo)與巴拉歐納(Barahona)兩個省義診。

多明尼加台灣商會及僑社也動員大量人力,提供義診團必要的行政與後勤支援,讓義診活動更順暢。

義診團的醫師包括小兒科、婦科、內科、外科、麻醉科、耳鼻喉科、精神科、中醫及牙科等,平均每天為近800人提供診療服務,並在多國三軍總醫院執行20次外科手術。

多國第一夫人瑪嘉莉塔(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非常重視此次義診活動,除了指示當地醫療部門配合,並提供醫療手術室,安排義診團醫師參訪首都最重要的兒童醫院,邀請義診團三位教授級醫師發表醫學講座,進行醫學交流。

義診活動最後一天在聖多明各市兒童醫院舉行的醫學交流會議中,義診團的林偉如、楊明倫與林宗儒等三位醫師特別就兒童臨床醫學,與多國兒童醫院醫師及加勒比海大學醫學院學生進行學術交流,並分享前幾天的義診經驗。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自2004年開始,每年都組團到中華民國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義診,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過去幾年,他們分別訪問巴拿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及海地。今年2月,他們再度到海地進行4天3夜的醫療及手術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