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首次發表美國教育改革講話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克萊因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公佈了他對美國學校改革計劃的第一步。教育改革的初步計劃將涉及各級教育。

奧巴馬總統提出了改革美國教育體系的計劃,其中包括為優秀教師提供附加工資、為學生開設更多的課時和增加學年,以及提高全國各地學校的標準。

奧巴馬是在一個拉美裔企業領導人機構介紹他的教育改革計劃的。這些企業界人士用西班牙語高呼“我們一定能做到”來歡迎他。這也是奧巴馬競選時用的口號。

*美國學生的成績平庸不能接受*

奧巴馬總統在這個拉美裔商會上發表了他在教育方面的第一次重要講話。根據新政府的數據,美國五分之一的小學生都是拉美族裔。

奧巴馬說,美國的學校系統是世界上資金最充足的之一,但是美國學生在國際排名上成績平庸,這是不能接受的。

他說:“儘管資金來源是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沒有辦法比擬的,但是我們的學生成績下滑,我們的學校崩潰,我們教師的品質不合格,其他國家超過了我們。”

奧巴馬總統說,他的改革計劃要做到加強各級學校的教育,從幼兒園到大學都不例外。

*教育不好經濟就無法恢復*

批評人士說,奧巴馬應該集中力量來對付美國的經濟危機,而奧巴馬說,沒有更好的學校,經濟就不能恢復。

他說:“我們8年級的教學課程比成績最高的國家落後整整兩年。這就是導致經濟下滑的原因,而我拒絕有關美國孩子不能接受這種挑戰的說法。他們在我們的時代裏能夠、必須、也必將達到更高水準。”

*在讀學生不要有輟學的念頭*

奧巴馬總統說,他要減少不念完高中的學生人數。美國教育部的數據顯示,在中途輟學的學生中有22%是拉丁裔學生,比美國其他任何主要族裔都多。

他說:“我要對每一位現在正在看電視的學生說,不要想中途輟學,想都別想。就像我幾個星期以前說過的那樣,輟學就是自暴自棄,就是對國家不負責任,這不是一個選擇,再也不能這樣了。”

奧巴馬沒有為教育規劃提供任何新的支出方案,但是他提出的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包括了給地方校區撥款以及為學校現代化提供的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