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推出教育改革計劃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警告說,美國在兒童教育方面正落後於世界其他國家。他在他的教育改革計劃中,呼籲增加學生在校時間,並提升優秀教師的薪金,來提高教育質量,幫助美國學生重新獲得競爭優勢。

歐巴馬告訴美國的西班牙裔商會說:“儘管美國擁有世界任何地區都無法相比的資源,但我們的水平還是下降了,我們的學校在衰落,我們的教師質量下降了,其他國家追上了我們。”

美國是高中綴學率最高的發達國家之一,其學生的閱讀和數學成績排名也遠遠落後於其他西方國家的學生。美國現在有一半人口只有高中文憑,一半的大學生未畢業就已綴學。

歐巴馬說:“未來屬於那些對國民有最佳教育的國家,我們擁有我們需要的一切來成為這樣的國家。”
歐巴馬的教育改革計劃包括注重培育職業教育,擴大兒童早期教育計劃,確保所有的美國學生從嬰兒期到就業市場都獲得全面的教育,確保他們全球經濟中具有競爭力。

他說:“在21世紀世界,互聯網連接著世界,就業職位也可以外流,一個在達拉斯出生的孩子,正在同德裡的孩子競爭……教育不再只是機會和成功的一個途徑,而是一個先決條件。”

歐巴馬還反對美國各州採取更為嚴格的教育標準,特別是在閱讀和數學方面。他還呼籲擴大和重新制定對學生的聯邦援助計劃。

歐巴馬曾說,教育、醫療和能源政策改革對於美國擺脫經濟危機,恢復新的增長非常重要。他為此從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中撥出了50億美元,來推行他的教育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