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

1.澳議員批評中共駐澳大使行為不當
3月10日,澳洲工黨聯邦議員丹比批評中共駐澳大使行為不當。丹比說,他收到中共駐澳大使寄給他的一封信,要求他不要參加在堪培拉舉行的一場西藏集會。但他不予理會,並公開呼籲中共賦予西藏更多的自由。

2.日本海域貨船相撞16人失蹤
3月10日,兩艘分別在韓國和巴拿馬註冊的貨船在日本海域相撞,導致7名韓國和9名印尼船員墮海失蹤。日本海上自衛隊已經派出六艘船只和三架直升機進行搜救。

3.日本協助訓練東帝汶軍隊
東帝汶總理古斯芒正在日本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並與日本國防部長濱田靖一舉行了會談。古斯芒在會談中要求日本協助訓練東帝汶軍官,以加強該國武裝部隊與聯合國維和部隊之間的合作。日本表示願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

4.斯里蘭卡電信部長遭炸彈襲擊受傷
3月10日,斯里蘭卡電信部長Mahinda Wijesekeral在南部地區遭自殺式炸彈襲擊受傷,爆炸還造成數人死亡。警方正在調查爆炸事件。

5.日本發明新型遙控家電
日本科學家發明一種新型遙控器,通過臉部肌肉活動來操控各類器材。新產品外形很像普通的耳筒,內有一套紅外線感應器,能夠測量臉部各種細微活動導致的耳內變化。該感應器與一個微型電腦銜接,來操縱各類家電器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