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教堂喋血 兇嫌有長期精神病史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芝加哥9日法新電)伊利諾州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今天被控謀殺罪及毆打罪,他在主日禮拜時,殺害牧師,並刺傷將他制伏在地上的2名信徒。

27歲的塞勒席克(Terry Sedlacek)曾是「聖路易郵報」(St. Louis Post Dispatch)2008年一項專題報導的主題,敘述塞勒席克如何罹患萊姆病,使腦部受到傷害。

他的母親艾伯內西(Ruth Abernathy)告訴該報,塞勒席克就讀中學時,遭感染的壁虱叮咬後患病。

她說,2003年那場大病幾乎要了他兒子的命,結果造成腦部受損,但在治療和服用一些藥物後有些改善。

鄰居告訴該報,塞勒席克患有精神疾病,有時會在大街上,毫無理由狂喊穢語。

警方說,他們並不確定塞勒席克為何在主日走進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朝牧師溫特斯(Fred Winters)頭部開槍,子彈打到聖經偏轉爆炸,震驚在場信徒。

塞勒席克開第4槍被卡住後,拿出刀子自戕,2名信徒上前制伏他時受傷,後來警察趕到。

塞勒席克並非教會信徒,但住附近,認識幾位教友。

麥迪遜郡檢察官馬基(William Mudge)說,警方發現塞勒席克在行事曆上註明當天為「死亡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