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將視攔截導彈為戰爭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在韓國和美國軍隊星期一開始年度軍事演習之際,朝鮮當局於當天上午發表聲明威脅稱,任何人試圖攔截其發射彈道導彈,就意味著戰爭,將進行報復。同一天朝鮮當局還命令軍隊進入戒備狀態,同時切斷與韓國的軍事電話聯線並關閉邊界,致使700多名韓國員工無法進入開城工業園區。

代號為“關鍵決斷”的美韓軍隊年度聯合軍演習星期一(3月9日)開始在韓國全境展開,到20日結束。

同一天朝鮮當局宣佈在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期間中斷南北之間的軍事通信,並聲稱其軍隊已經進入“全面作戰狀態”。

在當天的另一份聲明中,平壤當局還透過其國家電視臺威脅稱,如果任何國家對其“光明星2號”試驗衛星進行截擊,朝鮮將視為宣戰,將進行報復。

朝鮮由於正在準備試射“大浦洞2號”長程導彈,而使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最近平壤宣佈,發射衛星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後期,但由於發射衛星的技術和所使用的火箭與發射長程導彈相同,所以,韓國、美國和日本一直相信,朝鮮所謂的衛星發射,其實是長程導彈的試射。

星期一, 美國在朝鮮問題上的特使博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與韓國官員召開會議。 他說, 北朝鮮從上個星期開始的威脅行為是不受歡迎的,不能接受的。

上週五, 平壤當局發出威脅,朝鮮“無法繼續保證飛躍朝鮮領空的商業航班的安全”。

目前,每天大約有30次國際航班經過朝鮮領空進入或者飛離韓國。作為防範,一些航空公司目前已經調整了部份航班的航線,有的國際航班飛行時間增加了將近一個小時。

但是,在韓國的觀察員相信,朝鮮是在利用軍事演習作藉口清理領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