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的「愛國」令人噁心! 作者﹕萬沐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愛國是一個高尚的行為和情感,發端於對自己國家或故國神聖的愛。但隨著「愛國」選項不同,收益的大小不同、甚至利害的截然相反,許多「愛國者」的「愛國」也就有了很大的選擇性!為緊追商機、「愛國者」常常首先是探風向、觀天色,在「愛國」的選項上下功夫,然後再穩、準、狠地「愛」下去,而且有些時候不讓愛還不行!還要作出赤子的樣子對祖國母親進行狼吻,選擇性愛國最大的特點就是選擇那些投入少、見效快、獲利巨大的項目,只顧自己收益而根本不管對國家民族本質上是否有利,正像毛主席他老人家指出的那樣「無實事求是之意、有譁眾取寵之心」,這種政治秀在歷史上層出不窮,最近圓明園獸首假拍一事的所謂「民族主義」浪潮又將其淋漓盡致地體現了出來。

首先、獸首事件是重要,但與這一段暴露出來的對國家利益構成破環的幾件大事,如俄羅斯殺我同胞、雲南的「躲貓貓」事件相比,孰輕孰重,本來是十分明白的事,不知道「愛國者」怎麼突然就對其它的兩件事變得眼瞎了、耳聾了,而對這件水龍頭卻變得熱血沸騰、豪情滿懷,甚至有人還要以假拍來過把「代表」全體中國人的癮,說實話這種愛國未免來的也太廉價了!這種商業化的政治運作,除了使自己大出風頭外,只能給中國人帶來誠信危機,其性質就同前多年一個中國人搞日本妓女被警察抓住後,反過來卻要說他替中國人民報仇一樣的好笑、噁心!

當然,我是主張追討流失海外、尤其是被列強掠奪的重要文物回歸中國的,但我們以如此下作的方式來追討,除了損害中國人的形象外,還會有什麼益處?而且,目前散落在海外的中國真正意義上的文物據官方估計可能就有640萬件之多,請問假拍這種上不了檯面的做法能一一解決這些問題嗎?而且這個西洋人設計的水龍頭我認為最好冷處理可能還更得體一些。至於那麼多的文物流失海外,目前除了讓那些具有代表意義的文物回歸外,其它的不妨先讓外國人辦展覽,讓全世界見識一下中國人民的智慧和歷史,在留給後人慢慢解決吧!

而相對獸首來說,這段時間另外兩件大事其實對中國內政外交的危害就要大得多。

先說第一件事也就是俄國擊沉中國商船的事情。這種在公海上發射五百多枚炮彈、擊沉我國商船、殺我八位同胞、完全是貓玩老鼠的殺戮行為,已完全超過了事件本身,無論從基本情理還是國際海洋法而言,都是極端嚴重野蠻的犯罪侵略行徑,是赤裸裸的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挑釁,這種巨大的國恥必然載入史冊,依我愚笨的想法,如果俄羅斯不對其責任人做出嚴厲懲處,並對遇難者家屬做出賠償、對中國做出道歉,中國完全可以來一次類似珍寶島自衛反擊戰的行動,讓蠻橫的北極熊知道一下今日已經強大的中國還是有點原則的 。

第二件事就是「躲貓貓」的政治醜聞。最近雲南監獄將砍了幾棵林木的青年毆打致死,號稱要增加和諧社會政治透明度的雲南省宣傳部卻以來犯人在天井裡「躲貓貓」撞牆來搪塞。雲南省當局不僅羞辱死者,而且公然蔑視公眾的基本判斷能力,可見當政者草菅人命、狂妄自大到了何等地步!

奇怪的是,愛國者們和他們以往有選擇的愛國一樣,對於這些無利可圖的項目,便悄悄的過濾掉了,您說,這種愛國者令人噁心不噁心?

--原載:《萬沐Blog》,2009-03-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