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9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

1.日本支付阿富汗警察工資
日本政府9日表示,到今年8月阿富汗大選之前,所有阿富汗警察的工資將由日本支付。這筆一億四千萬美元的款項將為阿富汗約八萬名警察帶來收入的保證。日本還將為阿富汗的大選、保安工作以及濟貧等項目提供援助。

2.孟加拉國軍用直升機墜毀
孟加拉國軍用直升機在坦蓋爾縣的一個村莊墜毀。機上2名軍官當場死亡,另外2名軍官受重傷,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墜機事故正在調查中。

3.熱帶旋風“哈米甚”將襲澳洲昆省
熱帶旋風「哈米甚」將襲擊澳洲昆士蘭省。為安全起見,費沙島及其他島嶼已全部疏散。據稱,「哈米甚」的威力和2006年造成數億元損失的熱帶旋風「拉利」相似。昆士蘭省長表示,軍隊已戒備,準備隨時出動救災。

4.日本首次出現貿易赤字
日本政府9日宣佈,13年來首次出現貿易赤字。一月的出口為3282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暴跌46.3%。巨額赤字是由於商品和服務貿易赤字增加、及投資所得盈餘減少等原因造成的。

5.臺灣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
臺灣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由於目前經濟不景氣和就業困難等因素,80%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擔憂畢業就是失業。目前社會上就業最困難的是那些文學歷史等專業的畢業生,其次是理工資訊等專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