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

1.中國1億人有心理問題或精神疾病
中國衛生部疾控中心最新統計,中國百分之7的人口有心理問題和精神疾病。中國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範利表示,中國的心理疾病人口呈現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只有8歲。而且醫療能力十分不足,平均10萬人才有1位精神科醫生。

2.河南一居民樓爆炸致5死逾百傷
據大陸媒體7號晚上發英文稿透露,河南省鶴壁市山城區一電業局家屬院,5號中午發生大爆炸,5層樓房被炸掉一個單元,造成5死2重傷上百人輕傷,爆炸原因為居民私藏雷管。香港媒體稱,由於北京正值兩會期間,爆炸當地媒體接獲指示,不許報導。

3.婦女日紀念被迫害致死的女法輪功學員
中國法輪功學員在3月8號國際婦女紀念日發出聲明,列舉在黑龍江省雞西市女法輪功受迫害致死的案例,希望國際社會關註:白麗霞一名工廠女工,因為對法輪功的信仰,被拘禁在哈爾濱勞教所,在冰天雪地裏被罰站、被銬在暖氣管上及懸空吊鐵管,2002年2月28號死亡。小學教師劉桂華,因為向人講法輪功真相遭判刑,在監獄中遭到踢打、吊暖氣管、電棍電擊,2002年8月3號死亡。法輪功團體呼籲,國際關注在中國,對信仰團體修煉者的虐殺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