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川震學童死亡數字仍在統計之中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個月之後,中共當局在記者會上聲稱,統計地震死亡人數的工作與過程很複雜,因此現在無法給出具體的學生兒童死亡數字。與此同時,他宣佈,經過經過科技部門的調查研究,許多學校建筑倒塌的最主要原因是地震的強度大。

汶川地震後,人們普遍注意到,徹底倒塌的樓房多是學校樓房,同一地區的許多豪華的政府辦公樓卻在學校樓房倒塌的時候巍然屹立,看不出多少損害。

在甚邡市洛水鎮的湔氐中學,一棟92年建教學樓幾乎全部垮掉,剩下的廢墟遠看就像一堆碎餅乾,水泥牆的碎塊在手裡輕輕一揉就成了粉末,而周圍其他房屋無一倒塌。當時一名資深教師對記者說:“92年修的倒了,倒得這麼慘。那棟房子為甚麼沒有倒?還有周圍鄰居的,這個還是供銷社修的庫房,應該是60年代的房子。60年代的房子都沒倒。”

遇難學生家長懷疑,一些倒塌校舍是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並要求當局進行調查。

星期天,在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在北京的一場記者會上,就此事做了回答。他聲稱,在建筑工程方面的一些權威部門進行了實地調查和研究後,“調查、分析和結論性的意見是,這次512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級別高、強度大,是造成學校受損和其它一些設施受損最主要和最重要的原因。”

據美國之音記者報導,記者會結束後,許多記者走到臺前,繼續就這個問題追問魏宏,他擺擺手,不再作答。

在地震後,憤怒的遇難學童家長曾舉行過多次上訴與抗議活動,指控官員腐敗是造成"豆腐渣"學校建筑的最根本原因。後來中共當局派警察封鎖了校舍廢墟,並禁止國內外媒體對這一情況進行採訪和報導。

對於到底有多少學生在地震中死亡,四川副省長魏宏也沒有回答。他說:“必須按照國家有關部委對死亡人數特別是失蹤人數的最終確定的有關規定來進行,它裡面涉及到很複雜的一些工作和過程。”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在去年5月的地震中,一共有8萬8千多人喪生或失蹤,37萬多人受傷,5百多萬人無家可歸。 官方媒體曾經說,一共有1萬4千多所學校受損,其中有7千所學校完全被摧毀。其中僅北川中學逾千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