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和慢活 注重心理健康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美國華裔婦女商會3月7日上午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特別邀請前來參加聯合國婦女會

議的臺灣婦女代表團部份成員與大家分享健康生活的資訊。

臺灣婦女團團長張玨介紹了臺灣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過去幾年裡,推動心理健康所作的工作,教授大家保持好的生活形態,如何改善周圍的環境,建立充份的社會活動等,在快樂生活的同時也要注意體會生活、學會珍惜所得,

她還表示在2004、2005年,座全臺推出的推出10月10日的開心日運動,如說一句好話,並且用10點10分做一個手勢,

“早上10點10分,你微笑,跟你的周圍的同事、朋友啊,休息的時候可以說一個關懷的話,晚上10點10分是給自己一個鼓勵,我今天一天辛苦了,我珍惜我今天過的一天。”

來自臺灣全體不同女性團體的代表也介紹了她們各自團體這些年來所從事的各種救援工作和感受,還有她們如何正面對待工作中的挫折等與來賓交流。

其中臺灣愛慈基金會董事長張麗淑介紹了在臺灣從事愛滋病防治工作的艱辛,她認為愛心是治療愛滋病的最佳良藥,她還列舉了臺灣的愛滋病患者因為家屬的冷淡了導致患者致死的例子,她希望能在民眾中普及對愛滋病教育的知識,對患者多一份關愛。

今天來自大紐約地區的近百來賓出席了活動,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場面溫馨。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