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溫柔3個層次:外在化“妝”內在修“道”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 在日本,善於化妝和服飾的女人,往往要高出僅僅具備天生麗質的女人一籌;而日本女人由心散發出的溫柔,內在修養所散發出來的女性魅力則會令每一個靠近的人如沐春風。可以說,外在與內在的結合令日本女人的美麗獨具風采。

日本女性溫柔3個層次: 外在化“妝” 內在修“道

日本女性外在美麗如何“妝”

在日本,大多數女性深信,高超的化妝技術可以超越天生的美貌;日本女人喜歡通過化妝來創造一副令自己、令他人都滿意的臉。日本女人認為不化妝的臉是無法見人的。

日本一家化妝品公司和大學日前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女性使用化妝品,除了顯得容光煥發以外,還可加強免疫系統的機能。據該項研究顯示,當女性化妝後,除了緩解壓力外,同時會顯得更正面和進取;化妝品有一種效果,可以令女性的光彩從內至外地散發出來。

日本女人更是深諳化妝的功效,她們懂得從各方面打理和呵護自己的外在美。

飲食:豐滿、健康、開朗的藤原紀香式的美女是日本美女的當代標準,日本女人明白營養均衡十分必須,所以,她們不論吃什麼,都要挑選最新鮮的,因為新鮮的東西才有最多的營養。

運動:日本女性喜歡去健身俱樂部,在健身教練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日本女性喜歡選擇網球、慢跑、散步等這些不是很劇烈的運動。

護膚:日本女性每天都使用粉底,粉底對她們來說早已不是化妝品,而是護膚品了;而日常護膚品她們則會精心選擇,我最適合自己膚質的護膚品。



日本女性內在美如何“道”

在很多日本女人的身上,你常常會感受到一種從內到外的優雅,即使她長得並不漂亮,但卻能感受到她們散發出來的氣質。

日本女性往往給人以嫺靜和安寧,這種嫺靜和安寧給人以心靈上的平和,這種氣質可不是靠“妝面”修飾出來,而是從內心修煉出來的。現代的日本女人很重視建構深層的自我,日本所有女性對“道”的學習十分重視,由此可見一斑。她們重視以“道”養顏,以“道”修心。

茶道日本茶道講究典雅、禮儀,使用的工具也是精挑細選,品茶時更配以甜品,茶道已經超脫了品茶的範圍,日本人視之為一種培養情操的方式。日本女人便在品茶之中漸漸培養出優雅寧靜的內心世界。

日本的茶道正包括了一種精神,即強調清、靜、和、寂,日本女人就從茶的精神中汲取精神,以呵護內心的寧靜和和諧。

花道:日本花道最早來源於中國唐朝的佛堂供花,先後產生了各種流派,並成為女子教育的重要環節。天、地、人三位一體的和諧統一的思想,貫穿於花道的仁義、禮儀、言行以及插花技藝的基本造型、色彩、意境和神韻之中。花道是一種表達情感的創造。

花道是通過線條、顏色、形態和質感的和諧統一來追求“靜、雅、美、真、和”的意境。從深處看,花道首先是一種道意,它逐步培養從事插花的人身心和諧、有禮。

書道:書道是日本書法的綜合藝術,追求意境、情操和藝術視覺效果的完美統一。

日本女性溫柔的三個層次

日本女性的溫柔分為三種。

第一是語言上的溫柔。語言方面,日本女性說話總是非常溫和、有禮,語音語氣聽來都十分溫婉。

第二是動作上的溫柔。許多較為傳統的日本女性坐在椅子上必須合併雙腳,雙手放在膝蓋上,身體微微傾斜,說話時微微彎腰。

第三是內心的溫柔。許多日本女性的溫柔是內外統一和諧的,她們不會直接的表明自己的意見,比較策略地說話,尊重別人,並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

日本男性喜歡怎樣的女性?

前不久,有一份日本雜誌上調查:男性喜歡怎樣的女性呢?絕大多數日本男性回答:第一是可愛。

在對100個獨身男人的調查之中,可以看出男性與女性初次相識的感覺:在100人之中有42個人選擇可愛,35人選擇溫情,15人選擇開朗,5%選擇時髦。

在日本,如果一個姑娘長得不漂亮,但形象很甜,性格溫和,會得到很多日本男人的喜愛。日本男性喜歡聰明的女孩子,但同時希望女性把自身的能力隱藏起來,讓他們走在前面;日本男性還要求女人非常優雅,他們認為女人的溫情要慢慢地散發,有一種耐人尋味的女性韻味。

除了以上提到的特質,氣質、魄力、直率、意外性(這裏指一位平常的女子做出令男人意想不到的事)等也是日本男性所喜歡的女性特質。

     來源:環球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