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最大三城市簽署氣候變化合作協議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全球氣候暖化和經濟不景氣是目前對人們的兩大挑戰。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最大的三個城市,聖荷西、舊金山、奧克蘭的市長今天簽署了一項突破性的區域合作協議,決心合力一石二鳥地解決問題。一起來瞭解。

在中半島紅木城的銀春網絡公司,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舊金山市長紐森、奧克蘭市長德倫斯的代表,正式簽署“灣區氣候變化合作協議”。希望在解決氣候暖化問題的同時,發展綠色經濟。

美國加州聖荷西市長喬可力﹕"可政府以身作則、在自身運作中降低碳氣排放很重要,創造硅谷公司要發明的產品的需求。這將創造工作機會。"

Webcor建築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安德魯‧鮑爾﹕"(告訴大家)令人驚訝的統計數據,在加州40%的能源消耗是由建築環境引起的,所以我們有很多機會創新、在全灣區找到走向綠色科技的道路。"

太平洋煤電公司、Webcor建築公司、以及行業非營利組織硅谷領袖集團、合資企業、灣區委員會的總裁和主席都到場支持。這是灣區地方政府之間、政府與企業之間、主要的行業非營利組織之間的首次合作,他們認為此舉意義重大。

合資企業組織總裁兼首席執行長羅素‧韓考克﹕"這(種合作)在我們(硅谷)地區從來沒有發生過,但這是我們所面臨的最重要的問題,所以我們史無前例地走到一起來了。"

加州選民保護聯盟主席華納‧夏柏﹕"舊金山灣區不僅可以帶領整個加州,或許也能帶領整個國家和世界,來展現社區可以走到一起,設立大膽的目標,來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以保持強勁經濟的方式來做到。"

“灣區氣候變化合作協議”制定了10個可衡量的目標,包括可再生能源、零溫室氣體排放的車輛、市政和機構的環保計劃、以及一些更具體的目標,如到2013年為綠色清潔經濟培養兩萬名員工等。

包括聖塔克拉拉縣、紅木城市、Monte Sereno市等一些地方政府當場在協議上簽名。他們希望此舉能帶動全灣區從南到北101個城市最終都加入這項協議,共同抗爭氣候暖化問題、發展綠色清潔經濟。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