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共達五千萬人 臺灣遊行聲援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繼世界多地陸續聲援五千萬三退的中國民眾後, 7號中華民國總統府前也舉辦了遊行集會,出席的中國民運人士大聲疾呼籲,希望臺灣社會共同支持退黨、退團、退隊的大陸民眾﹔因為有更多反迫害的大陸人,臺灣的民主就能更穩固。

這是政黨二度輪替後,臺灣民眾首次在總統府集會聲援大陸退黨人士,出席的大陸民運人士呼籲,希望在兩岸往來頻繁的情況下,
臺灣社會能共同支持大陸民眾的三退行動。

中國民運人士 潘晴:「有所有在中國大陸維權抗暴的民眾,有所有像共產黨專制政權抗爭的維權人士,正是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奮鬥,才是自由臺灣最好的保障」

中國民運人士 秦晉:「2009年是中華民國退守臺灣六十年,是美麗島事件三十週年,六四的二十週年,是法輪功人權迫害十週年,我們應該利用這個時機, 形成我們的共力,改變我們中國的政治制度」

而出席的律師童文薰也表示,

律師 童文薰:「臺灣的人權一樣受到中共的迫害,從兩千年對臺的飛彈數兩百枚,到今年年初已經變成一千五百顆。有人說我們要只談經濟,不要談人權,只要讓中國富起來了,中共自然就會改善,三十年來,我們聽過這樣的言論,可是三十年來中共的人權只有更加惡化」

來自臺灣多地的民眾在臺北政商中心徒步遊行,退黨志工強調,近來中共已經無力再掌控一言堂,退黨行動已經漸趨明朗。

退黨志工:「我們打電話過去,或是有些大陸人主動來跟我們講的時候,很容易就退出了,幾乎每天都有五六萬人次」「他們有的人會說,我的愛人在我旁邊,你幫他取個名字(退黨)吧」

分析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人數趨勢,從第一個一仟萬,到五千萬,用真名化名退黨的人次增長越來越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鍾尚倫 遊子宜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