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人士盼遣返案揭黑名單真相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控訴府非法遣返外地法輪功學員的司法覆核上訴案,將在本月10日進行實質聆訊,香港多位著名民主人士指出,此案具有重大的實質意義,可以揭露入境黑名單的真相。他們並香港呼籲法院不要受中共壓力影響,秉公審理案件。

涉及8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在03年2月遭府強制遣返的司法覆核上訴案,將於3月10日起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進行實質聆訊,法輪功學員原告將會在庭上親自陳述,希望將中共操控入境黑名單的事實真相展示出來。年初曾遭澳門當局拒絕入境的立法會議員黃成智支持法輪功學員透過司法程序案件尋求真相,他認為這宗案件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你黑箱作業,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相信你的理由的話,而你也抗拒這麼多人入境的話,我覺得這是違反國際公約和漠視人權,所以我覺得是不可能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法輪功的朋友來到香港有甚麼威脅呢?我真的想不通,那只有一樣就是顯示你政府無能,沒有能力處理。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批評港府不應因為政治理由而拒絕持有效簽證的法輪功學員入境,他指出法輪功學員狀告港府具有實質意義。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希望透過這件案件,徹底揭露到底香港政府有沒有黑名單,同時給社會大眾都知道,這樣拒絕入境是不對的。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不要因為北京的壓力,不單是縮小香港人自由的範圍,同時也剝奪其他地方人士的權利。

在05年成為第一位遭澳門當局拒絕入境的民主人士、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非常支持法輪功學員以合法的方式據理力爭,他並表示無論是否打贏這場官司,意義都非常重大。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個對於尤其是監督香港政府卑躬屈膝、違反“一國兩制”這樣的精神,處處都要按照北京的意旨來做事,這是一個很好的揭露。

他們敦促港府要遵守國際人權公約,尊重人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