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舉行第四屆世界女性頒獎典禮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3月6日,第4屆世界女性頒獎典禮(Women’s World Awards )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12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獲獎,她們中間有模特兒、人權工作者、歌星、設計師,還有一名10歲的女童。

約旦皇后諾爾(Noor)是今年的頒獎嘉賓。贏得世界女演員獎的是好萊塢明星貝魯齊(Monica Belluci)。世界女社會工作者獎則由盧旺達大屠殺受害者家屬,人權活動家凱納(Esther Mujawayo-Keiner)贏得。

凱納在獲獎發言中說:“我今天晚上非常的感動,下個月就是盧旺達大屠殺的15週年了,在1994年的那3個月裡,我的丈夫、我的父母、姐妹都被屠殺,與一百萬多名圖西族(Tutsis)人一樣,在世界不理不問之中被殺害了。”

美國當紅女歌星安娜賈西亞(Anastacia)、克萊克森(Kelly Clarkson)以及意大利服裝設計師米索尼(Missoni)也在娛樂、服裝等方面獲獎。終身成就獎頒給了在音樂節受擁戴長達40年的菲特福爾(Marianne Faithfull)。

今年的世界希望獎則由一名10歲也門女童阿里贏得。阿里成功出庭,與自己被迫嫁給的30歲丈夫離婚,在阿拉伯國家引起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