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不景氣 尼坦雅胡誓言減稅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 5日專電)雖預估今年以色列稅收將比去年短少以幣 220億謝克,但奉命籌組下屆內閣的聯合黨主席尼坦雅胡今天宣稱,今年絕不加稅且要減稅,嘉惠中小企業與中低收入者。

以色列財經單位評估,今年稅收約以幣1620億謝克,恐將比去年再減少220億謝克,且從去年至今年2月,以色列稅收已連續14個月不增反減。

據以色列「國土報」( Haaretz)報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籌組內閣的任務尚未底定,卻在會見財政部官員後,他的機要與幕僚透露,尼坦雅胡有意加稅。

不過尼坦雅胡上午發表聲明說,就任總理後,他將推動減稅計畫,特別是調降所得稅及與營利事業有關的稅賦,以嘉惠中小企業與中低收入者,安度不景氣的難關。

他另表示,因經濟不景氣裁員潮蔓延至各行業,為減緩失業率攀升,就任總理後將興辦重大公共工程投資,增加就業機會。

此外,另據國土報報導,尼坦雅胡過去擔任財政部長期間,於2005力挺一項稅制改革計畫,預定於2010年1月1日完成配套後正式施行。

報導表示,這套稅制改革計畫,目的為減少個人所得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負擔而研議的方案。

報導說,以色列2003年稅收為1440億謝克,隔年達1520億,2005年又增加100億達1620億謝克, 2006年稅收更增加至1780億謝克。

報導表示,以色列稅收在2007年達到1910億、逼近2000億謝克大關時開始下滑, 2008年減少70億謝克為1840億謝克,預估今年稅收將縮減至1620億謝克,將比去年再減少220億謝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