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介入 拍甘地遺物賣或取消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印度國父甘地的一些私人物品星期四計劃在紐約進行拍賣,甘地曾孫表示,希望準備拍賣的遺物可以歸還印度。這些物品的持有者星期三晚間表示, 他正在與印度政府進行協商,已近達成協議。紐約的拍賣活動或取消。

計劃星期四(三月五日)在紐約拍賣的甘地的私人物品包含他的金屬框眼鏡、穿破的涼鞋、一只懷錶和金屬的碗盤。

印度人認為這些東西是國家的遺產,應該放在博物館中保存。

印度法庭本週早些時候曾要求拍賣暫緩,甘地的曾孫圖沙爾(Tushar Gandhi)表示,這個裁決太慢而且也不見得在紐約有效力,呼籲印度政府拿出行動。圖沙爾之前曾呼籲印度人一起出錢買回甘地的遺物,但由於無法集到足夠資金,圖沙爾要求印度政府介入。

印度政府據報導正在持續與拍賣公司安帝古倫(Antiquorum Auctioneers)和遺物的持有者溝通要求停止拍賣。

這些遺物持有者歐蒂斯 (James Otis)星期三晚間表示, 他已與印度政府就他所提出的取消拍賣,歸還遺物的主要條件達成一致。歐蒂斯強調說,這個協定沒有金錢交易,但要求印度政府將投資更多的錢用於印度窮人的醫療保健,並將這些遺物在78個國家進行展覽以用甘地的生活和個人的哲學思想教育他人。

歐蒂斯表示,目前他的律師正在與拍賣公司洽談取消拍賣的具體事宜。拍賣原計劃在5號下午3點進行。

無獨有偶,日前法國佳士得拍賣飽受爭議的圓明園兔、鼠青銅首之前,這兩件物品的持有者法國收藏家伯格(Pierre Berge)曾表示,如果中共當局宣佈保障人權,恢復西藏自由,接受達賴喇嘛。他願意立即親自將這兩尊銅像還給中國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