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提改善負債結構方案 期削減104億美元負債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4日法新電)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Motor Co)今天宣佈,為降低龐大債務衍生的利息負擔,計劃買回一些公司債,其餘債務則以股份交換。

發言人特魯比(Mark Truby)說,福特汽車將提供22億美元資金,藉此將公司債務減掉104億美元。

過去三年虧損將近300億美元的福特汽車,目前還有大約250億美元的未償債務。

身處廣泛經濟危機中的福特汽車,在汽車銷售崩潰後,正進行大規模重整,努力削減成本。

福特汽車曾多次表示,手中擁有足夠現金,不需政府支助即可度過這波衰退,不同於另兩大競敵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克萊斯勒汽車(Chrysler),上月要求美國財政部提供數10億美元紓困,以維持營運。

福特汽車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在聲明中說:「今天宣布的債務重整計劃,是福特汽車全面轉型的關鍵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