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難民歡迎對巴希爾簽發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逃往其他國家的蘇丹難民在聽到國際法庭對蘇丹總統巴希爾簽發逮捕令的消息後舉行了慶祝活動,他們希望巴希爾為所犯下的罪行承擔責任,早日被繩之以法。

在倫敦的蘇丹難民們在蘇丹大使館外舉行遊行,他們高喊口號,要求將巴希爾送交國際法庭。

蘇丹人權團體發言人力巴西姆說:“他是主要的人,是這個國家的總統,他是所有罪行發生時的總統,我認為他有責任讓那一地區不發生這些罪行。”

他還說:“我們知道犯下這個罪行的不是他一個人,還有許多個人和組織,這只是開始,我們期待更多的人會被繩之於法。”

英國非政府組織“羊皮盾”信託基金執行董事詹姆斯史密夫說:“這很重要,因為蘇丹政府統治20年,一直犯下暴行,國際法庭要阻止他們的行為,要告訴他們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你們不能犯下了反人類罪甚至種族滅絕罪,還繼續統治這個國家。”

蘇丹人權活動人士法拉德拉說:“這個決定宣佈的正是時候,可以阻止種族滅絕,我們支持這個決定,並為此高興。”

在海牙,蘇丹難民們在國際法庭前表示了支持,他們的橫幅上寫著,和平意味著達爾富爾實現正義。

達爾富爾難民哈里克說:“我支持國際法,我來這為達爾福爾所發生的一切譴責蘇丹政府,我們所有的人都來自達爾富爾,是這個政權的受害者。”

難民們希望巴希爾能早日被送交國際法庭,同時也希望世界其他地區犯下類似暴行的人能盡早接受人類正義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