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金門外海遭放鴿子 上岸向警方自首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4日電)廈門台商黃英豪到柬埔寨醫病,不料旅費和護照被騙,後來打工賺錢搭乘貨輪要回基隆,卻在金門外海被放鴿子,今天上岸向警方自首,由金門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偵辦。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說,家住高雄市的49歲男子黃英豪,是在上午向所轄金城派出所自首,宣稱是偷渡上岸,雖然要面對司法,但能夠回家真好。

黃英豪在警方調查時供稱,他是在大陸廈門市與朋友合開泡沬紅茶店,去年7月因罹患口腔癌到柬埔寨金邊求醫,11月間再去一趟,不料被騙。

黃英豪說,他由綽號「阿華」的廈門友人陪同到金邊,但是「阿華」拿走他僅有600美元及護照、身分證件即失去蹤影,讓他流落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只好在碼頭幫忙做鐵工維生、賺旅費。

黃英豪表示,上個月25日在碼頭領班的安排下,搭乘1艘貨輪要回台灣,船員說船要開往基隆港,但經過7天的海上航程,船員今天凌晨告訴已到達基隆港,換乘小船上岸,但是上岸後遇上晨跑民眾,才知被騙,是到了金門而不是基隆。

他說,當時心想自己等於是偷渡上岸,因此攔了一輛計程車,要求載到最近的派出所自首,在異鄉的日子,天天想著家裡的父母及妻子、兒子,雖然偷渡要被法辦,但能夠回到自己的國家,心裡很開心。

金城分局下午調查告一段落後,將黃英豪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