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扁講道理珍談錢 市長時代即如此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4日電)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扁家四大案,勘驗律師所質疑的偵訊光碟。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當時證稱,扁家自台北市長時代的模式,就是陳水扁只談選舉道理,吳淑珍才會說要多少錢。

今天庭訊共勘驗辜仲諒、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等人偵訊光碟,其中以勘驗辜仲諒作證龍潭案的時間最久。

辜仲諒去年11月24日返台接受特偵組訊問,光碟顯示,檢察官為釐清企業找吳淑珍時,陳水扁知情與否,詢問辜仲諒的意見。辜仲諒說,以吳淑珍的習慣,她不喜歡陳水扁管她的事情,但他可以告訴檢察官,企業有事去找陳水扁,取得陳水扁首肯還不一定能成功,反之只要吳淑珍點頭,就一定做得到。

辜仲諒強調,他的意思是指事情和錢都是吳淑珍在喬,「陳水扁不可能跟你說要多少錢,他都是在說大道理,選舉要怎麼搞」,從台北市長時的模式,就是陳水扁講道理,之後吳淑珍再說要多少錢,但他的部分,「是夫人會跟我講『道理』,然後直接跟我講錢」。

光碟中,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提示辜仲諒,陳水扁當時為了龍潭案,還邀集行政部門開會,並找當時的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去官邸報告,辜仲諒對此表示「這我不知道」。

扁律師團認為這段錄影光碟內容有部分是對陳水扁有利的證據,要求法庭必須記載,做為質疑起訴書的反證;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則表示,這段內容是檢察官偵訊前的「訊前晤談」,從內容顯示辜仲諒在過程中有自主提出實際經歷或不同意見,並沒有屈從或附和檢察官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