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4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

1. 菲政府追回馬可斯18億資產
菲律賓政府從前總統馬可斯家人及朋黨處,追回至少18億美元的現金和資產。馬可斯在1965年至1986年間統治菲律賓,據估計他在執政期間通過貪污受賄,為自己、家人和朋黨聚斂的巨額財富高達50億至100億美元。

2. 日本警告將擊落來犯朝鮮導彈
朝鮮在2月23日宣佈將發射試驗通信衛星“光明星2號”,但美國及其亞洲盟國認為朝鮮以發射衛星為幌子,試射長程導彈“大浦洞2號”。日本警告,朝鮮發射的衛星如有失控,日本將擊落來犯的朝鮮導彈。

3. 媒體稱日拒中國沖繩設總領館
日本媒體日前披露,出於“安全考慮”,日本拒絕了中國在沖繩開設總領事館的要求。日本認為,沖繩是日本東亞安全保障的重要支點,同時有很多美軍基地,這裡設中國總領事館可能成為中國監視美軍基地和釣魚島的前沿陣地。

4. 李明博訪新西蘭推動農業改革
韓國總統李明博3日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舉行首腦會談,發表了兩國自由貿易協定、兩國教育部簽署教育合作協定的共同聲明。李明博總統表示,將效仿新西蘭的農業改革模式,強力推行韓國的農業改革,逐步減少補貼。

5.澳洲富商訂購個人飛行器
一種由新西蘭人發明的個人飛行器已開始銷售,至少有兩名澳洲富商已經訂購,售價十萬美元。飛行器由兩部強力風扇噴氣發動機推動,可在空中停留半小時。發明家馬田稱,他花了27年時間設計和試驗這種飛行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