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

1.15位律師倡議廢除勞教制度
自由亞洲電臺3號報導,中國各省15位律師、學者等人士在北京兩會開幕當天,分別給國務院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部門寄出倡議書,呼籲當局儘早廢除不僅非法而且存在酷刑和虐待等人權問題的勞教制度。

2.廣東46萬農民工無工作
廣東五年來第一次出現農民工供過於求的情況。據廣東省勞保廳通過對廣州、深圳等十市的抽樣調查資料顯示,企業在過年後計劃招聘人數比去年減少了百分之50,目前仍有46萬外來農民工找不到工作。

3.美商投資額減60%衝擊廣東出口
美國之音3號報導,華南美國商會3號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其所屬511家公司今年在華南的投資將減少百分之60,這些公司多半集中在廣東省,將對當地出口造成嚴重打擊。

4.中國假幣氾濫40天繳獲假幣過億
大陸假鈔越來越氾濫,令人憂慮。大陸公安部稱,從1月20號起,截至目前約40天時間,假幣犯罪案件就有225起,繳獲假幣面額達1.18億元人民幣,在廣東、成都、武漢都分別有偽造假幣地點被查出。

5.河北水環所非法扣職工7年退休金
據明慧網3號報導,總部設在河北省正定縣的正定水環所,在2002年4月,以修煉法輪功為由,非法抓補該公司退休研究員劉效穎,迫使劉效穎流離失所。同年11月,該所結和當地派出所非法抄家,並抓捕劉效穎的女兒,刑訊逼供7天要她說出劉效穎的去處,致使她雙腿失去知覺,生命垂危。正定水環所並以沒收其房產及停止一切相關福利待遇和扣發其丈夫的撫恤金為條件,逼迫劉效穎回家。停發其退休金已達7年。

相關文章
評論